江河日下

生活忙碌
写文随缘
偶尔画画
扩列1160025720

[sofa七夕24h/1:00]他们说

“花落呢?”老孟急匆匆推开训练室的门。


“好像是和教练出去了。”909从电脑面前抬起头,看了看老孟,“说是……去约会?”


老孟愣了一下,随即神情古怪道:“如果我没记错,七夕应该是明天吧?”


909摊摊手,表示自己也不懂这对狗男男在想什么。

 

 

 

而此刻,老孟思念的花队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感冒了?”soso刚换完票,走到花落旁边。


“没……估计哪个孙子在念叨我吧。”花落揉了揉鼻子,“换完了?我们走吧。”


说着自然地拉起soso的手。


两人今天彻底放假一天——假条由骑士团教练倾情赞助——去游乐场玩,为了避开七夕游客高峰。


没有媒体,没有粉丝,只有他们两人,他们可以跟万千普通情侣一样牵着彼此的手。


soso微微一笑,跟了上去。

 

 

 

尽管避开了游客高峰期,等待入园的人也不少。


花落和soso跟在人流后面进了园区。


游乐园里到处都是糖果色的欧式建筑,人在其中漫步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在沿着大街走没一会儿,两人眼前就出现了一座城堡。


城堡主体粉刷成了粉色和白色,尖尖的屋檐则是天蓝色,城堡墙壁的每个立面都极其细致,有狭小的窗户、半圆形的拱门、逐层挑出的门框来做装饰,十分精巧。


“这里晚上有烟火晚会啊。”花落低头看了看导游手册,“晚上再来?”


“行,先玩项目吧。”soso提议,“我们先去热门的,现在排队人少。”


花落同意,但问题是——


“最热门的是流星过山车,你……能行?”


男人最怕被说不行,soso自然不甘示弱,他在花落耳边低声道:“我行不行你不知道?”


结果自然是被花落敲了脑袋。


花落对说开车就开车的自家男朋友已经习惯,二话不说拉着soso来到了过山车排队的地方。


这个游乐场的过山车非常刺激,车子开到最高处突然冲下来,刚刚平稳一点又接上了一个向上的圆周运动,典型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型轨道。


正巧一趟过山车呼啸而过,里面的游客一阵鬼哭狼嚎,尖叫声此起彼伏。


soso脸色微变。


“我觉得这个项目有点太刺激了,一开始我们应该玩点平和的……”soso转向花落,一脸真诚。


花落同样一脸真诚:“别啊so神,你可以的,男人不能说不行。”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soso怎么可能怂?


三十分钟后——


两个面色惨白的人坐在台阶上,望着天,怀疑着人生。


作为重度晕车症患者,soso很幸运地找到了一个跟他旗鼓相当的对手。


这倒是一大幸事,只是——


“妈妈那两个大哥哥在干嘛?”是刚刚坐在他们旁边的小孩。


“大哥哥晕车了,不要打扰他们哦。”


“妈妈我都不晕车!”


soso:……


花落:……

 

 

 

两个丢人丢到游乐园的大人决定绝口不提刚刚发生的事情,他们又去玩了些舒缓的室内项目。


时间过得很快,一天快乐的时光转眼就过去了。


他们走在一条人流较少的小路上,两边是茂密的灌木丛,满眼翠色让人心旷神怡。


“我看看,城堡广场,大概……这么走,就是那——”花落看完地图手指指向一个岔道口,视线落在一处灌木上时,花落突然顿了一下。


“怎么了?”


“我……我看到那个灌木丛动了一下,感觉像是成精了……”花落眨眨眼睛。


soso一脸懵逼,“动了一下?哪个?”


“就是……”花落还没来得及指,那处灌木就坐不住了——


“surprise!”灌木丛中长出一双手脚,刷的一下站了起来,把正好走在旁边的女生吓了一大跳。


“啊啊啊啊啊——”女生尖叫。


“哦哦哦哦哦——”灌木精也跟着叫。


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人身上披着类似吉利服的东西,远远看上去和灌木丛完美地融为一体。


女生见这东西喊的居然比自己声音还大,吓得赶紧向前跑去。


高跟鞋在脚依然健步如飞。


“等等!”灌木精连忙追过去。


女生更害怕,跑的更快了。


“是我啊,小芳!”灌木精眼看追不上了于是大吼一声。


这下女生不跑了。


她踩着高跟鞋“噔噔噔”地走回来,气势汹汹地把灌木精的吉利服扯了下来。


“你想吓死我啊!”


“那个……我想给你个惊喜。”穿着吉利服的男人摸摸鼻子,将藏在背后的小盒子拿了出来。


他单膝跪地。


“你愿意嫁给我吗?”


……


花落和soso目睹了这场特别的求婚。


两人不愿打扰这对小情侣——不,现在应该是未婚夫妻了——安静地走远了。


“噗。”花落最先忍不住笑了起来。


soso也被这位哥们非同一般的点子逗乐了。


“虽然很奇怪,但应该会被一直记住吧。”花落笑出了眼泪,他一边擦一边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soso伸手抹去花落笑出的眼泪。


“放心,我的求婚肯定比这个像样。”


“哈哈哈哈哈……啊?你说什么?”


居然没听见。


soso暗自摇摇头,还是先不说,给他一个惊喜吧。

 

 

 

夜色降临,两人回到了城堡前的广场上。


人群拥挤着,兴奋的人们拿着相机拍摄舞台上的节目。


他们贴的很近。


soso拉着花落的手。


花落突然感觉手指一紧,抬起一看,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多出了一枚戒指。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给你太多压力了。”


soso看向花落。


“我退役那时你才刚入一队不到一年,队里不服的人很多。”


“我多想再陪陪你……至少让你再成长一点。”


“可是我做不到。”


“我很矛盾,一方面我相信你会将一切处理好,另一方面我又担心你会难过。”


“我没办法给你太多。”


“不管怎么样,我会一直陪着你,这是我唯一能给你的承诺。”


花落抬眸。


“我从来不怕什么压力。”


他坚定而温柔地,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坚强是因为我的信仰是你。”


“而我难过是因为我爱你。”


突然绽放的烟花掩盖住了花落的最后一句话。


“嗯?你说什么?”


但一切不言而喻。

 

 

 

就像soso的那句。

 

 

 

他们在满天灿烂中拥吻。


评论(18)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