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日下

生活忙碌
写文随缘
偶尔画画
扩列1160025720

【推文|作者】颜凉雨 |执笔写遍人间事,凡尘尽拢书卷中。✨我吹爆她!

本来想写个颜凉雨推文的,但是感觉还是这个劳斯写的好,推荐一下啦~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写个万字推荐,不负我头号凉吹的头衔!


一依度今天推文了吗:

颜凉雨←【接地气】【平凡人的热血】【剧情流】【群像文】

她的文最近几篇的CP设定基本都是:高智商攻x高情商受。
(〃∀〃)不晓得是限于套路还是找到自己最擅长的点了,但我好爱她!
_
看文多年,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能吸引人的好文章呢?
知道我遇见凉老师,我终于找到答案了。

她的文字简直是有魔力的。凝练成熟,可文可白,可严肃可诙谐,随性而变,顺势而为。
不掉书袋不堆砌,丰富的底蕴却自由地在文字的空镜中徜徉。
没有大道理和干巴巴的说教,那些向光而行向善而生的追求融化文段里,潜移默化,蓦然让人无比感激。
“返璞归真”大概是对她的文字最贴切的形容吧。多少次我为那用词造句的契合与灵气而拍案叫绝!

用精彩充实的情节,简洁生动的描写,伴随了蓬勃真切的感慨,她心里头的世界倾泻笔端,足以让读者成为书中人,再活一回。
_
Emm经常见有孩子吐槽凉老师长于文笔,但感情戏弱,我并不这样认为。
啊或许是我的口味和理解问题?
私以为感情丰沛,动人心扉,不需要惊心动魄,不过是一颦一笑,一蔬一饭。
是polly抱住小肥宅软软腰腹时超舒服的小满足;
是高智商学霸羞于启齿,暗搓搓写谁也看不懂的密码情书等不到回信的失落;
是自恋患者戚言突然意识到自家对象怎么这么优秀而油然而生的孩子气的骄傲;
是面对爱情,接受时坦然,追求时勇敢,以及突然起来的羞怯。
剧情为主的好长的文中,偶尔出现默契十足的小互动,三言两语,也足以动人。

_
_

✨《鬼服兵团

#键盘网游# #猥琐流# #群像赞#

键盘网游文,多对话多互动,群像形象立体,剧情带感且不水,太可爱了1551!
镜花水月鬼是鬼,但剩下的全是有故事的大宝贝儿。别人打游戏靠技术,鬼服兵团靠无下限啊哈哈哈,要了我的命。
全文欢脱猥琐风,但穿插的现实背景颇为励志,挺心酸,也挺心暖。
一个基佬死肥宅,真宅男小胖子,靠游戏代练赚钱维生,与世界的联系只有网游与区区两个朋友— —细想来,这人设现实的让人心痛。
想起方筝鼓起勇气与江洋面基时,对方尴尬与沉默的情节,唉。
_

✨《暖光

#天然毒舌受# #幸福# #短#

领导因司机叨逼叨的嘴与贴心细致的服务不小心心动了。

有些泥土气息的清新触觉。
在阳光下晒一上午后格子床单的温馨味道。
也不是“搞笑”,硬要形容,是带着幸福的“欢快”吧。

_
✨《空降热搜

#娱乐圈# #阴差阳错# #日久生情#

“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他们足够幸运,也足够努力。”
*排雷:基本没有吧…无炮灰,无误会。

慕名而来,并未失望。
《空降》在一众娱乐圈梗中,没有神展开没有太高深也没有太小白,可算中上。
推一把!

文章亮点在甜而不腻,剧情流畅,两个主角感情发展自然,-至少很符合正常人逻辑毫不违和- 。看这篇文时,难得没对文笔有什么概念,只觉得通篇看上去,观感很舒服。

文章有娱乐圈文通病,开篇冷板凳坐久默默无闻,随着攻受相遇一阵波折,逐渐步步攀升,握着一把金手指,走到了娱乐圈顶端。
概括来讲,主线很套路,但是作者偏偏有能把烂俗梗写出新意,吸引人的魔力,这大概是“会讲故事”的能力吧。
颇长的全文,明明波折迭起,撕逼又逆转的大戏也出现几次,但落幕时分回顾,一切喧嚣都归于平常。

印象特别深刻的情节,也不过就是前期真人秀在静谧夜晚中,所有人围成一圈,点着烛火,气氛太好,冉霖说了句,“对不起”。
但是要说,文章最吸引我处,便是*“水到渠成”* 吧。
金手指有,可是铺垫足人物好,波澜丛生,不觉违和;
互宠深情款款有,但感情发展自然,经历怀疑经历暗恋经历迷茫经历犹豫,不觉腻歪。
作者塑造主角很不错,前后文连贯交代完满,读上去真的是“两个很有魅力的男人”——男神嗯。
他们努力着磕磕绊绊向前走。他们成功,作为旁观者你只会觉得他们努力了,很幸运有贵人相助很幸运家底不错,但他们值得。
——这大概就是小说所营造出来烟火气息十足的亲切感吧。

但若说最大败笔,便是行文过于亢长,边边角角皆顾及,过犹不及,许多内容换汤不换药的出现,引人疲惫,不如不表。不过瑕不掩瑜,若不是一次全肝完,审美疲惫不会太强。
推,

文荒可读可重温。

_

✨《小卒过河

#贫# #小市民攻# #万家灯火#

小市民话痨攻x披着精英皮的小白兔受。
一众角色,个性鲜明,形象生动,都是很有魅力却能让别人恨得牙痒痒的人哇。
两个在歪脖子树吊了多年求而不得的年轻人凑一块儿取暖,阴差阳错修成正果的故事。
读后感:
深刻感受到“人生如戏”,经历时沉心经营来不及体味,回头闭眼重温,每一步都在预期之中,却也不可思议。

_

✨《子夜鸮

# 双向暗恋 # # 类无限流解谜闯关# #真·群像各种队伍配置# #大老爷们儿的混乱斗场#

程序员中二高智商装(蠢)逼(萌)攻[吴] x 售楼处口才极佳社会乐(吐)观(槽)受[徐]。
主角团:聚拢人心扛把子队长,智商担当中二军师,欧皇小腹黑奶系少年,真·非酋嗜钱如命健气老钱,美貌凶残双重人格霸王花——人员配置基本符合:高帅瘦白美。

鸮的咕咕声后,众人陷入没有黑暗的夜晚,从此昼夜颠倒。主角团负责走剧情,在闯关中一路成长,感受突破天际的脑洞与成语的博大精深(?),配角负责推动剧情+衬托出这个没有睡眠的黑夜。
真的很好看!
【读后感】 https://wzx5626.lofter.com/post/1cba93f2_12dade840
_
_
✨《丧病大学》
#丧尸#
#热血#
丧尸围城,诸生平等。没有金手指没有异能,主角平凡如你我,有一个不怎么精通却深切热爱的专业,苦恼四级,心系考试——他们和生活里普普通通简单复杂的大学生没什么两样。
面对空前危难,他们也如寻常人一般,开始鸵鸟式下意识的逃避,为生存苟且挣扎,不合时宜地渴望着爱情,一腔热血的盲目之勇,与相信国家政府依赖故乡父母的底气。
以及和我们一样,肆意挥霍着不染世俗的,二十几年生命里,如火燃放如光普照的年轻。
“同学们”——颜凉雨在文中总是怀着几分难言的温情,用这个词儿形容主角团。这份流淌自作者心底的温情,汹涌成为丰沛的友谊脉动。这是文字难以堆砌的难能可贵。
我爱死颜凉雨落笔而成的一众同学了,段子多却恰到好处毫不尴尬,对话凝练却真实活泼,他们的灵魂传承着创造者的幽默与乐观。
每个人物真的满是光芒,看文的我都被他们鼓舞的热血沸腾充满希望。
【读后感】https://wzx5626.lofter.com/post/1cba93f2_12e2437f7


_
_
【文单】【无限流?恐怖游戏?不了解一下?】https://wzx5626.lofter.com/post/1cba93f2_12e403304

评论

热度(73)